最新消息!!

林口的朋友有福了!

太極拳涂宗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課程精修班

    老架精修班:

太極拳涂宗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涂宗仁老師之影片觀賞網站可至下列網站搜尋: 1. Youtube 2. google 或中國大陸"土豆網"及"百度"網站

太極拳涂宗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現代人而言,陳氏太極拳的柔慢動作可讓我們全身達到放鬆,去除工作上的壓力和生活上的煩躁;它的剛快動作訓練則鍛鍊我們的體能,增強體質,達到療病保健和防身自衛,深具激發活力的功效;它的動作優美,靜如處子,動如脫兔,達到所謂:『動靜交相養,陰陽得其平』之境界。學習陳式太極拳如同對一種藝術的追求與昇華,老少咸宜,讓人愛不釋手,並讓人一生享用不盡。


太極拳涂宗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特色:

  1. 世界上少數能同時教授現代(1949年以後在中國大陸新發展)與古老傳統(為杜毓澤宗師所傳承與保留自第八代陳氏太極拳陳延熙宗師)的太極拳拳架與練法。
  2. 親自巨細靡遺的傳授,一招一式修正姿勢。
  3. 耐心且無保留的指導。
  4. 通略簡易英日文,可教授外國人。

內容:

太極拳涂宗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每一個想學習太極拳的新人,都希望能學到最好的,這是無庸置疑的,可是練了一年甚至數年之後,其差異就明顯的顯現出來了,為甚麼?這當然要歸責於練習者本身的努力與否以及老師的良窳與否有絕大的關係,以我這長達四十多年的學習過程和三十多年的教學經驗,深深的體會出好的教導老師是影響和造就好的學生的關鍵,這是自古以來,千古不變的法則,太極拳的學習亦如同其他的體育和工藝的學習一樣,就連學術界也不出這個範疇,因此選擇好的老師是相當重要的,尤其太極拳在這方面更是不能馬虎了事,因為它的動作的表現是三度空間的,是立體的,所以必須口傳身授,每一招一式絕對不可敷衍了事,諺語有一句話說:[學,貴慎於始],這是何等貼切的話,可惜講歸講,真正能夠在學習太極拳之前,能去做一些資料的搜集和到實地去觀摩比較的人,畢竟少之又少,這也不能怪責他們,因為初學者猶如一張白紙,他()們跟本無法去辨別所謂好壞的界限在哪裡,因此,我在這裡簡單地擇要三點,來談談[如何選擇好的太極拳老師]的方法,希望能幫助那些想學習太極拳又不知如何去尋找、比較和辨別老師的好與否的訣竅。

幾乎所有的運動體育都可以拿這個準則來判定,那就是除了尋找打聽以外,最好的方法就是實地去觀察太極拳的教導老師的演練:

太極拳涂宗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綜觀目前大陸陳氏太極拳的練法與杜毓澤宗師所傳的太極拳,除二路炮捶(杜宗師之炮捶仍屬新架炮捶系統,練法大致相同)外,老架與新架的練法,在大陸已經看不到它原有的面貌,我想這可能是文革期間的斷層或者陳氏後代的力求變化所致。

但我認為杜師所傳授陳氏太極拳的特色是:

太極拳涂宗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太極拳的起源

太極拳是中國的文化瑰寶之一,由明朝(西元1368–1644)末年戰將-陳王廷先生,以既有的拳術,綜合各家之優良拳法,並結合道家的導引、吐納和中醫的經絡學說,創造了剛柔並濟、快慢相間的陳氏太極拳。特色在於動作纏繞,可使練拳者能在練拳時汗流浹背而氣不喘,暢通氣血並加強爆發力,具有內外雙修之功效,是世上少見能結合意識、呼吸和動作而讓身心並練的內功拳。

太極拳涂宗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90年,獲中華民國中國功夫太極拳協會認證為7段(國家級教練)。

1992年,通過北京中國國際針灸考試中心考試,得中國大陸核發的國際針灸師證書。

太極拳涂宗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涂老師是目前全世界陳氏太極拳太極拳唯一碩果僅存的第10代嫡傳門人,並且2011年”中國太極拳大百科”將涂老師列入為中國現代太極拳百大名家之一,所學橫跨古老和現代傳統的陳氏太極拳的練法,所以深深的領悟到太極拳的奧秘與精髓。所以在教授太極拳時,總是喜歡儘其所能,將其領悟和體會到的這些竅門和秘訣教授給他的學生。

     因此,他的學生們每個人都能深深的感受到可以從涂老師這裡學習純正的太極拳並且在短期所帶給他們的好處。例如,他們總感覺學習太極拳之後,比以前更充滿活力,且大部份的學生胸肌擴大。有一位學生練了太極拳之後,他以前略為彎曲的脊椎竟然艇直了。有一位醫學院的學生他的皮膚下黑色斑點很多,經過1年的學習之後,他皮膚下的黑色斑點竟然都消失了。有一位40歲的男性,他在縣政府擔任警衛隊長,過去曾練習過楊氏,陳氏太極拳和刀劍等功夫,三年以前,涂老師被邀請前往他工作的單位教導太極拳,涂老師發現他的臉色是青的,很訝異問他為什麼?他說從小就這樣,不知為什麼,涂老師告訴他不要擔心,也許練習他的太極拳 6個月之後會有所改善,他同樣半信半疑,但經過七個月後,他的臉色竟然變成紅潤色。

太極拳涂宗仁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